主页> 观点 > 杨振斌:上海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多项办学

杨振斌:上海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多项办学指标跃居国际领先水平

发布时间:2020-12-17    浏览次数:2043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理事长杨振斌出席“2020上海金融论坛”并发表开幕致辞。

杨振斌在致辞中表示,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成为我国各领域的必修课。学习借鉴国际金融发展经验,关注中国金融发展所提出的重大课题也是本届上海金融论坛交流的重点。

杨振斌表示,在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过程中,金融与科技人才始终是重要的助推力量。2009年,为实现把上海建设成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国家战略,持续为中国金融的现代化和国际化提供高端人才和创新思想,当时交大主动向上海市委市政府请缨,按照国际一流商学院的模式创办了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谈到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十一年发展的丰硕成果时,杨振斌表示,作为交大金融学科的主要载体,高金多项办学指标已经跃居国际领先水平,为交大双一流建设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在此基础上,依托于高金建立的中国金融研究院是国际水平的开放研究平台和高端智库。中国金融研究院始终聚焦中国金融的发展和开放,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提供国际化、前瞻性的研究支持和政策建议。在政策研究方面,中国金融研究院通过专题报告和咨政建言等方式,为政府及监管机构提供有力决策支持。

©上海金融论坛版权所有沪交ICP备05226